close

以前總是習慣在慶中街一帶出沒

直到上次在找一家咖啡廳時 意外注意到

這條衛民街 以前常常經過這裡 

大多數的人應該只記得 這附近一帶都是一些服飾店 走在這裡 有時候也挺像走在弘大的街頭的

但衛民街的巷弄裡 既然有著神秘的小餐館 早午餐餐廳 咖啡店 而今天要介紹的呢 是一家吃鬆餅的下午茶店鹿早茶屋

當天是以散步的方式走在衛民街上 

 


紅色的屋簷 這也是一家咖啡店 但還沒去吃過

眼前這條小巷子 就有3家早午餐是不是很驚人

  

走了一段路 隨著導航的帶領 我經過了這個地方 

眼鏡被這深綠的大門給吸引了 這裡感覺有點像說日租公寓的樣子 我也沒有特別研究 下次有機會在來看看

再往巷弄裡探索 看見了

  

餐桌上的鹿早 這好像跟今天的主角是同一老闆的 

旁邊還有一家 冰淇淋店也是同老闆的樣子 

 

  

 

  

完全是我最喜歡的日式復古裝潢 讓人重回昭和時期的錯覺

 


轉過身 你就能看到 今天的主角鹿早茶屋 

進入鹿早後 深深的被這迷你的復古吧台吸引

 


 

 吧台上擺放的小果醬

  


吧台位於樓梯的下方 吧台後面就是製作鬆餅的地方 櫃子上的茶具 也都好可愛

 

  

 

樓下只有一張四人桌 店員安排我到二樓用餐

樓梯非常的狹窄 基本上只能有一個人上去樓上要下來的 必須等待

 

古董鐘 也與裝潢相互輝映著

 

 二樓的用餐空間 是塌塌米 必須拖鞋

前方的小小吧台 則是負責飲品的工作區 只能容納一人的小空間 卻因有盡有 而且工作桌的設計我很喜歡

 

 二樓樓梯上的吊燈 也是濃濃的復古味

 

 

這裡也可以試聞茶葉 挑選自己喜歡的茶種

 

  

 要上三樓的樓梯口 還擺了小冰箱 

這完全是整人啊 !

非常難進出 突然很慶幸 我的位置在二樓

 

 桌上擺放著菜單 

 

 挑選完自己喜歡的餐點後 桌上會有紙筆

必須自己寫下要點的餐點 這也是挺少見的

當天點了什麼餐點 我也忘記了 

只記得都是水果系列的 不過他們家的鬆餅不只一種 有口味可以做選擇 而且也不一定都是格子鬆餅

 

 點完餐 來拍拍店裡的照片

 

 

 

  

 座位旁還有插座可以充電 雖然很貼心 但我真的有插頭恐懼症 害怕任何要插插頭的時刻 尤其是這種舊舊的插座

 

 從窗戶看出去 

 

 當天還有一個女孩提著藤編行李箱 出現

真的太可愛了 好想問他在哪購入的 但是想想這箱子一點都不實用 就作罷了

 

  

飲品送上來了 如果沒有記錯 應該是水果茶之類的

上面的小湯匙 也太可愛了吧 處處有這小驚喜

 

 鬆餅來囉!

 

 

 

 

巧克力口味的鬆餅 搭配水果 上面還有一球冰淇淋

這就是愜意的下午茶

 

   

當然這也不是全部只賣甜的鬆餅 

印象中也有鹹的 好像還有一些比較飽足感的餐點

如果有機會來著用餐 記得用完餐一定要去隔壁逛餐具店餐桌上的鹿早 

 

 這裡的餐具 總是讓人失心瘋 尤其是熱愛復古色調的朋友

 鹿早茶屋 

電話:0919633225

地址:台南市衛民街701

營業時間:13:00-22:00,周末至23:00

 

arrow
arrow

    地方媽媽很貪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